原标题:2亩西瓜一夜之间全被砍烂,孝昌这位瓜农的眼神让人心碎

  楚天都市报7月16日讯(记者陈咏 通讯员宋俊初 宋新武)湖北孝昌县小悟乡瓜农万启华种的2亩西瓜熟了。不料上市前,一夜之间全部被人用刀砍坏。辛苦了近半年的成果化为乌有,妻子急得病倒了。

  今日下午,记者在万启华的带领下,来到小悟乡黄湾村2组村西约800米山脚下的西瓜田。东西向狭长的近2亩瓜田里,大大小小所有的西瓜全都烂了,无一幸免。瓜的裂口处很明显看得出是刀口。连看瓜棚子的彩条塑料布,也被刀砍了一条口子。

  万启华告诉记者,这么多年自己一直是种西瓜,从施底肥犁田、整田、下瓜苗到移栽、田间管理,从春季忙到盛夏,眼看自己施用农家肥和饼肥,种出来的有机西瓜即将上市,于是每天晚上都睡在瓜田边的棚子里看瓜。唯独7月14日外出给朋友帮工,由于白天太劳累,晚上回来后就没有到瓜田看瓜。

  15日早晨5点多钟,万启华起床后来到西瓜地边,发现田里的西瓜裂了口,从东到西狭长的2亩西瓜,无论大小,个个都被人砍了。

  万启华说,自己这些年一直在种西瓜,今年除了种近2亩地西瓜之外,没有种其它的庄稼。这几天,眼看着田里的西瓜就要成熟上市,自己估摸着产量应该有8000斤左右,这样的有机甜西瓜按8毛钱1斤出售,也应该有6000多元的收入。没想到丰收在望西瓜,竟然一夜之间被人全部砍了,妻子万水莲获悉半年的辛苦一夜之间化为乌有,泪流不止病倒在床。“自己平时也没得罪过谁,到底是谁下得了这样的狠手?”突遭变故,万启华也是欲哭无泪。

  目前,小悟乡派出所民警已介入调查。

  责任编辑:陶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