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高伟 通讯员杨奎 严汝倩)“让开!危险!”7月14日凌晨,民警全家军抱着滚烫的液化气罐,边跑边喊。他把气罐放在远离人群的空地时,这才发觉手和胳膊被烫得通红。

  当日凌晨3时许,荆门市漳河新区公安分局双喜派出所接到报警:凤袁路一出租屋内,有人持刀扬言伤人。民警何洪斌、全家军赶到现场发现,一男子手持菜刀、钢管,一边挥舞一边怪叫。出租屋中,燃气灶被点燃,上面堆着燃烧的棉絮,将灶具烧得通红。灶旁立着液化气罐。

  该出租屋连着成片民房,情况紧急。两位民警对男子喊话,趁他注意力转移、握刀的手垂下瞬间,快速将他控制,之后关掉气阀、扑灭明火。

  当时,液化气罐被烤得滚烫。为防止气罐爆炸,全家军抱起冲向门外,到空旷地带才放下。

  据调查,肇事男子章某有精神病史。当天他喝了点酒,认为有人要杀他。于是他点燃灶具,堆上棉絮,向外发送“求援信号”,引导直升机将他救走。为防有人阻止,章某还手持菜刀、钢管,将邻居家的大门砸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