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宜昌一小区长期断水,多数居民不愿交1100元改造费用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本轮高温已持续10余天,而宜昌市的经适房小区民惠小区里,数千居民连日来饱受缺水之苦。楚天记者昨日接到多位居民反映,小区供水一直不稳定,早中晚经常停水,家里做饭洗澡都得用水桶,有时只能靠滴。物业公司和社区表示,小区管网老化压力不足,目前正在进行水改,争取尽快让居民正常用水。

  26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位于宜昌伍家岗区东山大道上的惠民小区,该小区建在一个小山坡上,门口地势相对较低。居民秦凤英家住小区8栋4单元4楼,算是小区地势最高的一栋楼,她告诉记者,自从2011年搬进来,用水就没有正常过,每天早、中、晚都停水,家里常备4个大桶接水,热水器买回来7年,由于水压太小都没有用过,冬天洗澡全靠自己烧水洗。记者来到洗手间打开水龙头,开始水流很小,到后来只能慢慢滴,一段时间后干脆就没水了。居民潘先生住一栋楼地势较低,他诉苦道,近期天气炎热,家里经常断水,老人小孩吃饭洗澡都是难题,经常洗衣服或者洗澡洗到一半停水,对这里居民的正常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到底是什么问题导致多年来小区长期没水呢?带着居民的疑问,记者来到小区的物业管理方佳维物业有限公司了解情况。该公司阮主任介绍,小区是2007年9月开工,2008年12月正式竣工交房的,共有住户624户,其中公租房96户,经济适用房528户。2011年2月,由于小区之前的物业公司亏损撤出,他们公司被房管局指派到这里进行物业管理工作。据他介绍,居民用水难主要是因为自来水管网对小区的供水水压不足以及小区自身内部管网老化、破损导致的,对于小区的用水难问题,他们只能负责对破损的管网进行一定程度的修补,要想彻底解决还得通过水改,今年5月艾家嘴社区已发布水改公告。

  记者来到艾家嘴社区找到了民惠小区的网格员彭毅,他告诉记者,此前政府部门投入340万用于民惠小区水改的公共部分建设,包括水泵和水管等公共部分的设施,居民只需缴纳1100元的水表费用以及100元的预存水费(共计1200元)便可进行水改。但水改公告自5月14日公布至今,2个多月只有169户居民缴费,由于水改是一个整体工程,需要半数以上的业主同意才能进行水改,这才导致水改工程一拖再拖。

  对于水改工程迟迟不能动工,小区多名住户认为,社区工作人员除了在小区门口张贴公告之外,没有进行其他有效的宣传,有的住户甚至不知道要进行水改,并且认为1100元的水表费用过高,居民无法承担。多位居民表示,希望社区和物业能充分考虑这里居民实际情况,尽可能降低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