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襄阳老汉晕倒头卡护栏难脱身,众人联手助其脱险

  楚天都市报8月9日讯(记者关前裕 通讯员冷晓冰)今天中午,襄阳市一退休老汉步行至沿江大道交通银行附近时,突发晕眩跌倒,头被不足一米高的护栏卡住,无法动弹。在过路群众和民警的帮助下,受困老汉成功脱险,被送至医院救治。

  9日中午12点许,襄阳市长虹路警务平台214巡组接110报警称,一老汉的头部被卡在沿江大道的非机动车护栏间,天气炎热,情况危急。接警后,民警杨勇带领辅警王国文迅速前往事发地。  路行此处的群众发现这一情况后,积极开展对老汉的救助。为防烈日晒伤老汉,一女士将自已的遮阳伞打到老汉头顶上。一男士用矿泉水倒在手上,轻轻地擦拭着老汉的头部和身体,给老汉降温。更有好心的路人为减轻老汉被卡头部的负担,用手托住老汉的身体。

  为防止老汉出现意外,赶来的民警和路人一起商量救助老汉的办法。大家认为一起托抬老汉的身体,能够有效地助老汉脱困。于是,大家齐上阵,几位路人在抬起老汉身体的同时,顺利地将老汉的头部从护栏中取出。老汉安然获救!

  赶来的120救护车,将老汉送到了附近的一襄阳市一医院急诊科救治。经了解,老汉姓周,系襄棉退休职工。民警联系其家属赶到医院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