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水泥罐车侧翻压扁小车,一名乡干部当场遇难

  楚天都市报8月10日讯(记者陈俊  实习编辑李亚文剪辑)恩施市红土乡一名干部8日下午驾车去城区开会途中,在山路遭遇车祸,其私家车被一辆侧翻的水泥罐车压扁,乡干部张开纯不幸遇难。目前死者遗体已送至老家安排后事,相关善后和事故调查正在进行。

  8月8日下午2点30左右,一号牌为鄂Q1A576的私家车行驶至红土乡境内长石线37km弯道处与一水泥罐车会车时,因水泥罐车发生侧翻压倒小车,造成小车驾驶员死亡。接到事故信息后,红土乡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并请求恩施市消防大队紧急救援,乡派出所、安办、交安办、消防、应急分队、卫生院、公路中心等部门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开展救援、善后工作。

  经核实,恩施市红土乡干部张开纯驾驶自己的号牌为鄂Q1A576的私家车前往恩施市城区,打算参加9日上午8点30召开的恩施市人大工作座谈会,不幸在途中遭遇车祸。

  8月9日凌晨3时许,在各方配合下,将侧翻水泥罐车拉起后,才抬出死者遗体。凌晨5时许,一直守在事故现场的红土乡干部群众护送张开纯遗体至漆树坪老家。据了解,今年50岁的张开纯是红土乡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借调至红土乡政府工作,任乡人大办、移民办主任,今年2月被列入红土乡乌鸦坝村扶贫尖刀班队员。

  目前,死者遗体已运至红土乡漆树坪村老家,红土乡政府积极协调保险公司先行垫付5万元用于死者后事安排,死者将于8月12日下葬。善后专班在死者家帮忙料理后事,稳定死者家属情绪,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交通事故事发点交通已疏通,交通事故目前正由公安机关积极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