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还有这操作? 右转轿车把直行面包车撞飞起来

  楚天都市报8月10日讯(记者陈俊 实习编辑向欣立剪辑 通讯员柳远丹 喻姣阳)天气炎热,温度节节攀升。刺眼的骄阳、炙烤的路面,对开车的司机都是严峻的考验。8月6日,宜昌一名司机就因转弯时不观察不减速,竟然将一辆直行的小面包车撞翻,所幸两名司机都无大碍,闻讯赶到的交警烈日下喊着号子将车扶正,这才迅速恢复交通。

  8月6日,在宜昌城区的城东大道福海路口,一棕色小轿车在福海路右转汇入城东大道过程中,速度过快,与一直行面包车发生碰撞,导致面包车侧翻。从监控中可以明显的看到,棕色小轿车在经过路口时,并未减速而是直接右转汇入主车道,当发现面包车时,司机还没来得及反应便瞬间撞了上去。

  接警后,高新交警大队东山中队迅速出警,到达现场。而此刻,面包车还四仰八叉的横在路上,对交通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幸好,双方司机并无大碍,面包车司机只是轻微擦伤。经过简单的询问后,为了减小对交通的影响,现场交警决定人力移走面包车。“一二三,使劲抬”交警们一边疏导车流,一边为自己鼓劲儿。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躺在路上的面包车终于被扶正了,道路交通也恢复正常。

  交警部门提醒,夏季天气炎热,很多人会浮躁且精神疲倦,遇到特殊情况反应迟钝,易引发事故。因此在经过路口时,一定要提前减速,缓慢行驶,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