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无证施工车违停在高速,司机竟在路边生火做饭

  楚天都市报8月9日讯(记者陈俊 视频剪辑赵鹏 通讯员许万界)一辆养护车停在沪渝高速巴东段,几名工人竟然在车头前摆起液化气罐和锅灶现场做饭吃。8月5日,民警巡逻时发现这一危险行为,而且这辆车并未通过施工审批就违停,民警对司机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8月5日,省高警巴东大队路面巡逻时,在野三关停车区渝沪向处对一施工点进行检查。发现一辆黄色施工车停在护栏边,车头前摆放着液化气罐和锅灶,几名工人正在此做饭。民警立即上前询问:“高速路上可以生火做饭?”施工人员发出尴尬的笑声,民警表示,这么热的天太阳下用液化气灶本来就不安全,而且路上车流大,一旦撞上可就真“一锅端”了。

  一名施工人员慢慢收拾做饭工具,民警对该车司机的相关证件进行检查,司机却含糊说不出个所以然。进一步询问发现,司机竟然没带驾驶证和施工证,经核实这辆车并无施工证。由于该车未办理施工证,属于违规施工,且违反高速公路施工管理规定,民警勒令立即停工,依法对司机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民警提醒,高速公路上车速快、车流量大、危险系数高,车辆闯入施工区的事故时有发生,无论是高速施工或者是发生紧急情况,尽量减少在高速公路上停留的时间,第一时间撤离到护栏、港湾等安全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