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8月14日讯(记者李曼英 通讯员周莉 陈舒 实习生李林蔚)14日上午9时,武汉市第三医院内,2岁的园园(化名)在父亲护送下进入手术室,接受植皮手术。

  去年2月,因意外爬进开水锅,园园下肢30%面积3度烫伤,病情危重。经过一年多的治疗,效果仍不尽如人意。正在园园父母迷茫、绝望时,武汉市第三医院建议他们来汉治疗,并联系爱心企业,资助园园植皮。“仿佛又看到了希望,谢谢这些好心人。”14日,园园母亲刘女士含泪致谢医护人员。

  女婴意外爬入开水锅 父母四处求医掏光家底

  刘女士今年35岁,与丈夫任先生一起居住在内蒙古包头市。平日里,任先生是名水泥工,月收入4000元左右。2016年7月,园园出生后,刘女士全心在家带孩子。一家三口的日子虽不富裕,但也简单幸福。

  2017年2月,意外发生了。刘女士洗完衣服后出门晾衣服,不料,才离开不到两分钟,就听到园园的哭声。她赶紧跑进房间,只见女儿已坐进炕旁边的开水锅里。她一把将园园从锅里捞出,可这时园园的下半身已被开水严重烫伤。

  刘女士将园园送往当地医院抢救,园园被诊断为臀部、躯干、会阴及双下肢30%面积3度烫伤。经过漫长的抢救,医生们才将她从死亡线拉回来。受限于当地治疗条件,在内蒙古当地医院治疗3个月后,园园父母将她转往北京一家医院,进一步进行整形治疗。

  园园家里本就不富裕,这次意外花光了这个家的全部积蓄,父母向亲友筹集的治疗费用也很快花完,在北京治疗20多天后,因治疗难度大、费用不足,父母不得已将园园带回了家。

  武汉医院热心伸援手 一家三口迎来新希望

  回到家后,园园因没有得到治疗,疤痕牵扯越来越严重,脚的畸形也越来越严重,看着原本可爱的宝宝成天因为疼痛哭闹不已,爸爸妈妈的心被揪得生疼。

  刘女士和丈夫开始通过网络,寻求帮助。一次偶然的浏览,他们了解到武汉市第三医院烧伤科曾成功救治过很多严重烧烫伤的宝宝,并且通过烧伤妇儿基金为很多贫困家庭提供了经济援助。刘女士拨通了烧伤科的电话,希望他们能救救自己的女儿。

  “园园现在2岁了,目前双腿变形十分严重,无法站立,如果不尽快手术,未来简直不敢想象。”武汉市第三医院烧伤科谢卫国主任了解后,建议刘女士尽快带园园来汉治疗。

  7日凌晨,刘女士和丈夫带着家里四处筹集的两万多元,经过36个小时的火车,终于到达武汉。在武汉市第三医院烧伤科小儿病区,谢主任查看了园园的病情,并确定了手术方案。考虑到园园家庭经济比较困难,该院烧伤科联系深圳兰度生物材料有限公司捐赠了数万元的人工真皮,并通过烧伤科发起成立的湖北慈善烧伤妇儿基金为园园申请救助。

  “仿佛又看到了希望。”刘女士说,她和丈夫做梦也没想到,能在异乡获得这样的帮助。

  后期还将面临多次手术 家人盼好心人帮渡难关

  昨日上午,检查合格后,园园顺利在汉接受了植皮手术。

  谢卫国表示,园园前期治疗不理想,如今右侧膝关节、踝关节以及左足趾关节严重瘢痕挛缩,造成整个下肢扭曲,有的脚趾头已经90°翻转,甚至180°翻转,畸形非常严重,后期治疗难度非常大。考虑到园园后期还需多次植皮手术,如果完全靠取孩子自己的皮,远远无法满足手术需求,因此此次手术采用的是新的人工皮肤(一种高科技的模拟人工皮肤的皮肤替代品),大概半个月之后,会再取园园头上很薄的皮片实现复合皮移植,这样既能覆盖伤口,也能减少疤痕的产生。

  据了解,园园烫伤严重,瘢痕范围大,她的双下肢还需多次手术和漫长的康复过程,否则将面临终生残疾。“是我的失误,让孩子承受如此大的痛苦,只盼着她能快点康复,我宁愿这些罪由我来承受。”刘女士哭着说自己很自责,但也无能为力,她希望好心人能帮帮园园,帮助她和家人渡过难关。

  目前,湖北慈善烧伤妇儿基金已经为园园开启了救助通道,如果您也想帮帮这个可怜的孩子,可扫描湖北省慈善总会烧伤妇儿基金二维码进行捐赠(请注明定向捐助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