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明日迎来首个中国医师节 今年我省三名医生获中国医师奖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媛 刘迅 李晗 李曼英通讯员张毓茜王娟童萱薛萱)去年11月,国务院批复同意将每年的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昨日,江城多家医院的医务人员用他们自己的方式来庆祝节日。

  昨日下午2点多,同济医院100余名中青年医务人员一同无偿献血,他们当天共计献血26000毫升,通过实际行动致敬医师节,大家觉得既能奉献爱心,帮助病患,又能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健康精神,非常有意义。

  而武汉协和医院则以观看自制微电影《让生命从XIN开始》的特殊方式庆祝医师节,并向全院1935名在职医师和258名退休医师致以节日问候,同时该院西院骨科团队还在病房上演了一段“网红舞”,以轻松幽默的方式庆祝自己的首个节日。

  昨日,为迎接首个中国医师节到来,全省“尊医重卫共享健康”大会在汉召开。另据中国医师协会官网公布的公示名单显示,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唐其柱、武汉市中心医院江学庆、随州市中心医院张振建获得第十一届中国医师奖,将在8月19日赴北京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