术后服用5年已康复 家中54盒药眼看浪费

  图文:麻城女士愿转赠七千余元抗癌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梁传松)麻城52岁的葛女士,5年前患乳腺癌在武汉医院手术后,口服一种叫“槐耳颗粒”的抗癌药物,至今年8月复查时被告知勿需再服此药。葛女士昨日告知楚天都市报记者,还剩有54盒“槐耳颗粒”没吃完,希望借助本报将总共价值7800余元的抗癌药赠送给有需要的患者。

  据葛女士介绍,2013年1月份,她被查出有乳腺癌,随后2月份便在武汉一家医院做了手术,术后医院建议她坚持吃这种“槐耳颗粒”的药物,5年来她按医生叮嘱,坚持服用该药。今年8月10日,她再次往医院复查时,医生告诉她,所患的乳腺癌病症已治疗康复,不需要再吃药了。

  但葛女士家里还有54盒抗癌药没有吃完。“这个药价格不便宜,一盒就需要145元钱。”葛女士告诉记者,她平时两天就要吃一盒,所以每次购买的量比较多,目前家里还有54盒,到2019年1月份就要过期了。“浪费了很可惜,我想免费送给有需要的病人。”葛女士说,她不愿意看着买回来的珍贵药品失效,有需要的病人可拨打本报热线电话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