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夜之间城区30余台车辆被恶意喷漆……

  罗田县某小区周边停放的30余台车辆的号牌一夜之间被喷漆污损,罗田警方接到报案后多方调查,次日下午便将嫌疑人抓获。

  2018年8月12日上午,罗田县公安局凤山派出所接到多名群众报警称,自己的车辆号牌被人用红色油漆喷涂。接警后,办案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拍照取证。在现场民警发现被喷漆污损的小车车牌中均含有“S”、“B”或“X”三种字母。

  办案民警顶着炎炎烈日,迅速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的视频监控,走访目击证人,发现一名骑自行车的中年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立即围绕该男子展开调查,最终锁定居住在罗田某小区的杨某。当日下午16时,民警在杨某家中将其抓获,现场查获作案时使用的自行车及油漆喷剂。

  经查,杨某(男,50岁,罗田县凤山镇人)是一名妄想型精神障碍患者,他认为字母“S”、“B”、“X”会对自己造成伤害,便将小区附近停放的车辆中含有这些字母的车牌用油漆喷涂覆盖。

  目前,民警已联系社区工作人员,将杨某送往罗田县精神卫生中心住院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