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秋老虎来了空调又重启,周四起北风阵雨赶来降温

  楚天都市报8月29日讯 处暑天还暑,原是秋老虎来了。这两天大家的空调又重启了,好在今起北风吹,阵雨落,气温逐日开始下降。

  昨日开始,副热带高压再次反攻控制我省,导致这两天全省大部分地区高温超过35℃,今日炎热更盛,江汉平原以东地区高温在36-39℃,鄂西则是32-36℃,武汉连续两天高温超过36℃。

  热得突然,热得过猛,雷雨容易现身。今日下午5时许,江城上空阳光蓝天白云依旧,可部分区域突然打雷或下雨了:东湖附近雷声轰隆,只打雷不下雨,而在黄陂暴雨如注,下了半小时。

  好在明后两天全省北风吹,有分散性阵雨,高温开始下降,明起三天全省高温依次为:33-36℃,31-34℃和30-33℃。明日部分地区最高温还有36℃,到后天全省基本就在35℃高温线一下,会明显凉快一些。

  具体到武汉,明起三天多云,局部有阵雨,高温依次为:36℃、34℃和33℃,低温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