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高速上倒车8分钟,胆大小伙驾照还没焐热就被注销

  楚天都市报8月31日讯(记者陈俊 通讯员肖媛)刚拿驾照2个月,荆州小伙石某满心欢喜跟朋友一起开车到宜昌朝天吼漂流,可他过于“兴奋”竟然在高速匝道上倒车长达8分钟。8月28日,石某被罚款200元扣12分,驾照还没焐热就被注销,为此他懊悔不已。

  8月28日上午11时,沪蓉高速宜巴段监控发现一辆白色的小轿车停在高速公路行车道上,随后靠边停车,又意图调头未果,最后直接开始倒车。视频明显看出司机水平不高,倒倒停停,倒车总是S形路线,车轮也“骑”在应急车道与行车道之间的白色实线上。就这样,白色小车一直从高岚收费站沪蓉向上站互通倒至下站互通,最后从互通下站,整个过程长达8分钟,期间不断有大货车从其旁边突然变道驶过,险象环生。

  监控中心及时报警,高警夷陵大队迅速电话联系上该车车主石某,告知其高速公路倒车的违法行为并要求到大队接受处理。28日下午,石某一行到大队,承认倒车时就是自己开的车,对于自己的违法行为十分懊悔。经询问得知,一行人两台车从荆州到宜昌朝天吼漂流,刚拿驾照还在实习期的石某开车较快,错过了高岚收费站出口。从前面一个高速出口下站再上站返回此处,石某觉得不划算便决定倒车。

  最终,石某被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行政处罚,同时,因石某是实习期间记满12分将注销驾照。

  民警提示,新手上高速,首先不要图车速快,另外出行前要对路线有所规划和了解,同时沿途要时刻关注下站指示牌,提前减速变道。如果发现驶过下站互通,从前方就近收费站下站再返回,切勿在高速上倒车、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