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9月1日讯(记者陈凌墨)湖北将推进电梯内手机信号全覆盖。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就进一步加强我省电梯质量安全工作提出了实施意见,从电梯制造、安装、维护等方面,开出明确的责任单。

  近年来,随着电梯数量增多,被困电梯事件时有发生,而不少电梯内没有覆盖手机信号。《意见》提出,省通信管理局、省住建厅、省质监局等单位,要逐步推进电梯轿厢手机信号全覆盖,督促电梯使用单位为通信运营商提供设备安装所需场地、供电接入等协助工作。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当前在申请程序和经费上都存在难题。《意见》要求,省直相关部门要明确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办理要求、申请程序、资金来源等事项,指导全省既有住宅电梯加装工作;市州政府要出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具体实施办法。

  省直相关部门和各地政府将加强隐患治理和更新改造,建立“三无电梯”、老旧住宅电梯大修改造更新经费筹措机制,畅通住房维修资金提取渠道,明确紧急动用维修资金程序和维修资金缺失下资金筹措步骤和程序,推进老旧住宅电梯更新改造大修工作。 

  据统计,目前我省各类电梯21.5万台,随着高楼增多,电梯数量每年增长近20%。近期,省质监局将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电梯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分析梳理影响电梯质量安全的关键因素,严格新装电梯监督检验和在用电梯定期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