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为《重庆美女教师弃高薪和回家机会在恩施资教9年:我放不下这些孩子》

  发布君在漫长的读书生涯中发现,咱们的教师队伍简直就是藏龙卧虎。

  今天发布君要给大家介绍的老师,厉!害!了!▼

  我猜你的反应一定是这样的!

  先别忙惊叹于她的美貌,发布君今天给大家划的重点是:这个老师用一幅沙画讲述了自己9年咸丰资教生涯。

  她叫刘芳,是咸丰县高乐山镇新城民族小学的一名美术老师。“明明可以靠颜值吃饭,却偏偏靠才华”是对她的最好诠释。这个重庆女孩2009年来到咸丰资教,如今已是第9个年头。近日,她用这幅9分钟的沙画,讲述了她在咸丰9年的故事。

  刘芳其人

  刘芳,重庆永川人,生于1984年,2009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中国青少年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北京沙画协会会员。

  2009年7月参加湖北省农村教师资助计划,现任教于咸丰县高乐山镇新城民族小学。

  专业知识全面,美术理念先进,常年辅导学生参加各类美术比赛达百余人次,均取得优秀成绩,其中辅导的学生作品《中西文化共放光彩》代表湖北参加意大利匈牙利交流画展。

  2013年被评为湖北省优秀科技画辅导教师。2014年获得湖北省美术现场教学展评课第一名、恩施州美术公开课教学第一名。

  爱的选择丨青春无悔

  发布君:为什么想起用沙画来回顾自己的9年咸丰生涯?

  刘老师:沙画瞬息万变,光影交错,让我觉得和我的9年起伏变幻很相似,9年这个数字对我也有特殊含义,所以就想截取生命中有意义的一些节点,用沙画来表现,算是对自己的一个交代,这次算是赴自己的9年之约吧!庆幸经历了这么多以后,最初的梦想还在手上!

  一个名牌大学毕业的美女大学生,从大城市来到恩施的一个小县城里资教,而且一待就是9年。这9年里,她被肿瘤击倒过;这9年里,她也不止一次面对外面世界高薪的诱惑;这9年里,她也有过回到父母身边的机会;这9年里,她在很多不解的目光中,坚持了下来。当发布君问到她为什么的时候,刘芳淡淡地说道——

  虽然偶尔会怀念大城市,但只有当离别真正到来时,才能彻底看明白自己的内心,我放不下这些孩子。而且我还想证明,无论在哪里,我都可以绽放。

  刘芳的沙画

  大多温暖、梦幻且积极向上

  她在给孩子们色彩斑斓想象的同时

  也给了自己勇敢坚持的力量

心若向阳 无畏绽放心若向阳 无畏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