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带两瓶“绿茶”坐火车,却又称“不喜欢喝这种饮料” 黄冈男子被警方拘留

  楚天都市报9月11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杨莹 胡金力)黄冈男子杜某携带两瓶饮料坐火车,进站时民警询问,杜某声称是绿茶,却拒绝开瓶试喝,今日,武汉铁路警方决定将其行政拘留5天。

  9月10日下午4时许,武汉铁路公安处驻马店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张亮在进站口执勤,安检时发现,57岁的黄冈市英山籍男子杜某携带的两大包行李中夹着两瓶“饮料”,问杜某瓶内是什么。杜某指着外包装声称是绿茶。民警要求杜某开瓶试喝,杜某一听愣住了,随后摇头,说不喜欢喝这种饮料。

  民警和车站工作人员顿时警觉,上前查看,拧开瓶盖,闻到一股浓烈的汽油味。

  “知道汽油不能带上火车吗?”民警问。“我知道,这是违法的。”杜某说。原来,他在一处工地打工,此期工程结束,将工地上剩余的汽油偷偷抽出,准备带回老家,给自己的摩托车加油。

  今日,武汉铁路公安处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对杜某予以行政拘留五日处罚,对其携带的汽油予以收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