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年旅客动车上吐血不止,列车安陆站急停1分钟送医

  楚天都市报9月12日讯(记者胡勇谋 通讯员苏庆丰)“没有生命危险了,谢谢你们谢谢你们!”今日,车站客运人员主动联系旅客了解医治情况,病人家属不停地感谢列车紧急停车救了家人一命。

  据介绍,9月11日19:56,汉西车务段安陆车站值班员张同彪接到武汉局集团公司调度通知,“南京南开往襄阳的D3083次列车(车站原规定为通过,不停靠),在安陆站临时停车,3号车厢要交下一名急病旅客。”张同彪立即通知客运广播室、值班干部,请相关人员做好应急准备,客运主任值班员刘辉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20:09分,D3083次列车在安陆站一站台3道停稳,客运值班员路林祥与列车长进行站车交接后,车站党支部书记王鸿成、值班干部周磊组织3名应急人员对病人进行帮助和安抚,D3083次20:10分开车,在安陆站停车1分钟。

  20:11分,120急救车在安陆车站工作人员引导下,经绿色通道进入一站台,车站工作人员配合医生将病人及家属送上车,急救车迅速驶往安陆市普爱医院。

  经询问家属,了解到病人谭先生,家住襄阳市樊城区。家属表示,病人有20年的肝病史,11日下午他们在安徽省六安市上车,准备回家乡襄阳治疗,不料汉口站开车后不久,谭先生突然吐血不止。

  今日10时许,车站客运人员主动联系旅客了解医治情况。据病人家属介绍,经过及时救治,谭先生病情已经稳定,没有生命危险,吐血的直接原因是胃部静脉曲张,医院正在进行下一步的检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