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银监部门8月开出28张罚单

  多家农商行因信贷问题被罚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红)根据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8月湖北银监共开出28张罚单,罚款255万元。其中1名人员被终身禁业,多家农商行因贷款问题等被罚。

  信贷问题依然是监管重点,8月多家农商行因此被罚。其中,沙洋农村商业银行和钟祥农村商业银行因信贷资产风险分类不准确分别被罚款人民币20万元;崇阳农村商业银行因违规向企业转嫁不动产抵押评估费用被罚款人民币10万元。

  收获罚单最多的是湖北蕲春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共12张罚单。其因违规发放借名贷款、违规隐匿不良资产掩盖真实风险、内部审计检查失职被罚款人民币80万元,还有11名自然人因失职被罚款或者警告。其中,董事长程林,对违规发放借名贷款,违规隐匿不良资产、掩盖真实风险的行为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取消银行业金融机构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3年。

  另据媒体报道,8月银保监会开出银行业罚单共418张。不完全统计,有13名人员被禁止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或者终身任职资格,其中有6名来自农商行和农信社。今年来,农商行的不良资产问题屡屡引发关注。银保监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农村商业银行不良贷款占比4.29%,高出行业平均水平2.43个百分点,农村商业银行的信用风险管控压力明显增加。

  ■链接

  湖北一资管公司收了6张罚单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红)8月,全国两大资管公司共收12张罚单,其中长城资产湖北分公司收获6张罚单,其因商业化收购不良债权时内控管理失职失察,导致收购的债权形成风险,被罚款人民币50万元,此外还有5人被问责:铁金山1人、刘新建、桂梵和田欣宇3人、代永昌1人分别对上述违规行为负领导责任、管理责任和承办责任被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