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7月17日讯(记者吴昌华 视频剪辑赵鹏 通讯员罗文 谢王莹)漆黑一片的高速公路边竟然停着一辆小车,民警大吃一惊,再看驾驶员躺在车内,大喊数声也没喊醒,莫非是酒驾、毒驾?持续呼喊了上十分钟,连救护车都赶到了,驾驶员这才从酣睡中醒来……

  9月15日深夜10时11分许,省高警总队蔡甸大队民警巡逻途经京港澳高速公路1170公里蔡甸路段,突然发现应急车道上停着一辆鄂A牌小车,且未设置任何警示标志,在漆黑的夜里,仿佛隐身。

  两名民警赶紧将警车停到应急车道内,一人立即在后方做好警戒,一人在查看来车方向确定安全后,迅速走到驾驶位旁,只见车窗敞开,车内仪表盘灯光开启,车内驾驶位上躺着一名熟睡的中年男性驾驶员。民警挨近呼喊,可该男性驾驶员在低声应了一下,再无反应。任凭民警大声呼喊,甚至是高速上的来往车流呼呼作响,驾驶员在车内毫无反应。

  民警担心他是酒驾或毒驾,在多次呼叫无效的情况下,立刻将情况汇报大队领导和指挥中心调来救护车。不停呼喊了上十分钟后,这名驾驶员晕乎乎地醒来,民警将其带至不远处武汉西收费站进一步询问情况。

  驾驶员方某睡眼朦胧,一脸倦意。他说,自己是跑生猪生意的,每天凌晨起床送货,昨天收账忙到下午4点才吃饭,没有喝酒,连着熬夜30多个小时都没有休息。今天凌晨又要从汉川开车到武汉来押货,刚从蔡甸收费站上的高速,眼看着快到武汉西收费站了,可自己实在累的不行了,就把车停在了应急车道上,准备抽支烟提提神,没想还没抽两口就睡着了。

  救护车已经赶来了,经检查,确实方某身体无恙,民警对其严肃教育并依法对方某违法停车处以扣6分、罚款200元。

  高速交警提示,在高速公路上开车一定要保证良好的精神状态,切勿疲劳驾驶,切勿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如感到疲劳,请前往就近的服务区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