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奇葩母女骗婚收彩礼钱50余万元 一对父子同时与母女俩相亲后双双被骗

图为:在朱某英家中,民警查获了大量金银首饰、玉镯、串珠等物品图为:在朱某英家中,民警查获了大量金银首饰、玉镯、串珠等物品

  楚天都市报记者吴昌华 叶文波 通讯员冯威 周涛

  许爹爹给了4万元彩礼钱之后,竟在未来儿媳的朋友圈里发现婚纱照。经询问,未来儿媳“道出实情”:她已经结婚,彩礼钱花光了也没法退。新洲警方接到报案后调查发现,这名麻城女子的母亲涉及多起骗彩礼案件,后来竟胁迫女儿也参与诈骗。

  昨日,武汉警方披露,民警9月4日赴麻城抓获朱某英、朱某母女,初步查明相亲诈骗案件8起,涉案金额50余万元。其中,一对麻城父子同时与这对母女相亲后,双双被骗。

  1、母女俩分头骗婚收彩礼

  许爹爹家住新洲区三店街,儿子30多岁还没结婚。今年7月初,有媒人找到许爹爹,介绍麻城女子朱某跟他儿子小许相亲。小许和朱某见面后,比较满意。许爹爹给了朱某1万元作为见面礼。

  随后,朱某和母亲朱某英来到新洲,商量婚礼事宜。朱某英说,结婚要10万元彩礼。第二天,许爹爹又拿出3万元。

  双方添加微信好友之后,许爹爹的女儿在朱某的朋友圈里看到她的婚纱照,再三询问下,朱某道出实情,2016年她与安徽庐江一男子结婚,目前尚未离婚。

  许爹爹找朱某英退钱,朱某英却说钱已经花完了。8月10日,许爹爹来到三店街派出所报案。

  “当时,我们以为这只是一起普通的婚姻纠纷案件。”三店街派出所所长佘冬喜介绍,调查之后,却发现没有那么简单。

  民警前往麻城,围绕朱某英母女进行调查。在麻城多个派出所,民警获得了数起关于这对母女的报警。报警人多是丧偶、家庭经济困难或者有精神、身体残疾,居住在乡镇或偏远乡村的男子,报警内容与许爹爹遭遇如出一辙,已有多个报警人到法院起诉。

  民警发现,根据不同的对象,出面骗婚的有时是女儿朱某,有时是母亲朱某英。

  9月4日,有群众反映,朱某英、朱某在其位于麻城市金桥大道附近某小区的家中出现,办案民警立即赶到,将两人抓获,押解回新洲。

  2、麻城一对父子同时被骗

  随着调查的不断深入,更多的受害人被找到,最让民警唏嘘不已的,是麻城的一对父子。

  64岁的老李早年丧偶,儿子三十多岁还没结婚。2016年下半年,经人介绍,朱某英带着女儿与李家父子相亲,其中朱某英与老李相亲,朱某与小李相亲。双方谈了几天,李家父子就前往提亲,约定彩礼钱10万元。

  为了结婚,李家父子还花了近3万元购买黄金首饰等。这时,朱某英才告诉对方,其实女儿已结婚,可以等离婚手续办完再补办结婚手续,李家父子当时表示同意。

  李家父子带着10万元彩礼钱提亲,商定了婚礼日期。随后,朱某英又以买车的名义,找老李借了3万元。

  到了婚期,李家父子大摆酒席,但朱某英母女第二天就返回家中。李家父子多次沟通无果,便要求返还彩礼钱。朱某英写了一张16万元的欠条,但至今未退一分钱。

  经调查,民警核实相亲诈骗案件8起,涉案资金50余万元。目前,朱某英、朱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3、母亲胁迫女儿参与诈骗

  在朱某英家中,民警查获了大量金银首饰、玉镯、串珠等物品。根据两人交代,今年57岁的朱某英曾有稳定的工作,后来下岗,2016年起便处于无业状态。1985年与第一任丈夫结婚,第二年生下了朱某,1997年离婚。之后又与两名男子结婚,但婚姻持续时间均不到一年。2013年,朱某经人介绍和安徽安庆一男子结婚,2015年3月离婚;同年11月又和安徽庐江一男子结婚,仅两三个月便要求离婚,但法院判决不准离婚。

  因多次被起诉,法院已将朱某英部分资产冻结,母女俩靠着骗婚得来的钱生活。朱某因吸毒两次被强制隔离戒毒,因长期吸毒,已出现精神障碍。母亲威胁她,如果不跟着一起去骗钱,就把她送到精神病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