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高东起李辉通讯员蔡婷武旅江朝)昨日是国庆黄金周第一天,我省天气晴好。据省旅游委统计,我省26个重点景区直报点共接待游客48.5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349.74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6.57%、37.88%。

  此前,省物价局积极落实重点国有景区门票降价工作,9月 30日前全面降低5A级国有景区门票价格。昨日,我省以黄鹤楼、武当山、神农架、清江画廊为代表的5A级旅游景区,因降低门票价格人气攀升,免费的5A级旅游景区三峡大坝、武汉东湖人气更旺。其中,黄鹤楼接待游客2万人次,武当山接待游客3.5万人次,神农架接待游客2.2万人次,清江画廊接待游客0.72万人次,都较去年同期明显增长。

  因高铁舒适便捷,票价稳定,2小时以上的中长距离高铁旅行成为首选,携程旅游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国庆假期,选择高铁出行的人次与去年同比上升超过200%,武汉位列高铁自由行目的地城市第六位。随着“八纵八横”高铁网版图日渐完善,高铁对湖北旅游的助推将体现得更加显性,武汉作为高铁密集交错的重要枢纽城市尤为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