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院士和资助的同学座谈崔院士和资助的同学座谈

  楚天都市报10月7日讯(记者乐毅 通讯员王潇潇)记者今从华中科技大学获悉,93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该校材料学院教授崔崑,又拿出180万元,注入到他和夫人朱慧楠教授2013年设立的“勤奋励志助学金”,帮助品学兼优贫困学子。据了解,“勤奋励志助学金”设立至今,崔崑院士和夫人共捐资600万元。

  崔崑院士介绍,此次他除了给“勤奋励志助学金”注资,还修改了评选细则,把资助上限由两年变成三年。据华中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文海透露,2013年12月,华中科技大学“勤奋励志助学金”首次颁奖,28名品学兼优的家庭贫困学生,人均获助8000元。从那时起至今年,他们只留下部分工资用作生活费。“国庆期间,4名受崔院士资助的学子专程来看望他了。”蒋文海说,这4人都是2018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毕业生,其中在河北工业大学读研究生的段小雪同学,是从天津赶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