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孝昌农民种出9.1斤重的大红薯

  楚天都市报10月7日讯(记者陈咏 通讯员宋俊初 陆洲)进入金秋十月,就又到了农民刨红薯的季节。10月5日,孝昌县小悟乡张冲村的村民刘松舟惊讶的发现,自己家棉花田里套种的红薯,在收获时竟然刨出了巨无霸,用秤一称发现竟然重达9.1斤。这么大的红薯,张冲村的村民们都觉得很稀奇。

  张冲村村位于小悟乡以东1公里处的渠道边,村民们种的庄稼主要是水稻、棉花,而红薯也是村民们喜欢种植的作物。刘松舟家的棉花田在渠道以西,今年春季种植了棉花,由于5月份干旱,棉花田里缺苗,于是刘松舟在6月初买回了一些红薯藤,在棉花田里起垄并施用了农家肥,将红薯藤剪成5、6寸长的小段后,栽种在垄上。

  5日早晨,刘松舟到棉花田刨套种的红薯,没想到在竟然挖出了一个巨无霸,拎回家里用杆秤一称,发现这个红薯重9.1斤。记者看到,巨无霸红薯是由一株藤上结的1大2小三个红薯组成,从外表上看3个一体的红薯酷似心脏的形状,村民们看了都觉得稀奇。有村民惊叹种了几十年的地,从没见过这么大的红薯!

  这个红薯为何个头这么大呢?孝昌县农业局相关技术人员表示,这或许跟刘松舟在棉花田里套种的红薯比较稀疏,又施用了足够的农家有机肥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