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天门电梯坠落事故尚在调查中

  有人假冒本报记者分析事故原因

  新闻回顾:天门一工地施工电梯高空坠落 事故造成3人死亡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陈咏)10月4日,天门市一建筑工地施工电梯从高空坠落,致三人死亡。目前,相关部门正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10月6日,有人假冒本报记者在自媒体上发文,分析事故原因并得出结论。

  4日上午10时30分许,天门市北湖轩1号楼工地项目董事长胡某和儿子等人,乘坐施工电梯检查工程质量时,发生施工电梯高空坠落事故,造成三人死亡。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事发后,省政府领导作出批示,要求查明原因,严肃问责。据了解,事发电梯此前曾由中安检测中心湖北有限公司进行过两次检测,均为“合格”。为何检测合格的电梯会发生事故?目前相关部门对事故原因正进行调查。

  蹊跷的是,10月6日,微信公众号“特种设备安全检测使用维保”刊发署名为楚天都市报记者陈咏的文章,对事故原因进行分析,并得出结论称“这起事故就是连接螺栓漏拧或松动引起的导轨架和梯笼一起倒塌坠落事故。暴露了安装工责任心,单位管理自检验收的严重问题”。

  楚天都市报特此严正声明,事故原因目前仍在调查,本报记者未发布且未授权任何人发布相关事故原因信息。对微信公众号“特种设备安全检测使用维保”假冒本报记者刊发文章的行为,楚天都市报将保留依法追究其相关责任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