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10月9日讯(记者陈希)细雨冷风吹来秋寒,未来三天全省转晴,北风加大,高温会上升,但低温大幅下降至10℃附近。莫被晴空忽悠了,早晚要多添衣。

  这股冷空气声势不大,但降温明显,从昨日下午开始,我省北风吹,细雨飘,气温下降,尤其是鄂东,一天下降了5-8℃,黄石周边骤降9-10℃。武汉今日最高温仅21℃,比昨下降6℃,大家外出都添了一件外套。

  周三起,未来三天全省放晴,高温非常稳定,在20-23℃,而低温需重点关注,降至10℃附近了,鄂西北地区降至个位数。

  具体到武汉,未来三天多云到晴天,高温升低温降,高温升至23-24℃,低温降为为:14℃、10℃和11℃,温差进一步拉大。

  需要提醒的是,今日武汉虽较冷,但最低温都有17℃,未来三天低温降得很低,越是晴天,早晚越冷,早出晚归要添厚外套了。

  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寒露过后,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下降明显,夏天的凉鞋拖鞋该收进鞋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