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晗通讯员贝兰 张纯)“谢谢您的全力救治,让我的姐姐重获新生。”昨日,来自黄梅县的邓先生握住湖北省中山医院神经外科一病区主任李俊教授的手表示感激,李俊教授拍着他的肩膀说:是你的正确决定和坚持救了你姐姐。

  55岁的邓女士家住黄梅农村,上个月她在地里干活时突然头痛难忍,被家人送到当地医院,确诊为突发颅内动脉瘤破裂伴蛛网膜下腔出血,入院后病情加重,出现昏迷。当地医院条件有限无法治疗,即使转运到其他医院,也很可能在途中去世。无奈之下,家人开始筹备后事。一直守在病床旁的邓先生突然发现姐姐的脑袋微微一动,他觉得姐姐是想活下去,于是他说服所有亲属,决定立即转院到武汉。“只要姐姐还有一口气,我就不愿意放弃。”邓先生说。

  经过200多公里的转运,邓女士顺利到达湖北省中山医院,术后第2天便恢复了神智,看到弟弟激动的脸庞,她流下感动的泪水。昨日她身体基本康复。

  李俊教授表示,颅内动脉瘤本身不会引起生命危险,但是如果动脉瘤破裂,不及时抢救,死亡率高达三成以上。邓女士幸运地死里逃生,除了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更得益于其家属不放弃的精神。李俊教授提醒,脑动脉瘤无法准确预防,只有通过每年进行头部体检早期发现,积极干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