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接到“涉嫌偷漏税”的电话,黄石一男子被骗135.27万

  楚天都市报10月12日讯(记者梁传松 通讯员李抒阳 陈嘉欣)“这可怎么办啊,我被人骗了130多万……”10月11日上午10时许,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红旗桥派出所值班室报警电话响起,一名男子在电话里焦急地告诉民警,自己是税务局的人骗走135.27万元。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报警人马先生告诉民警,10月6日,他接到一通电话,对方用标准的普通话称自己是税务局的,发现马先生涉嫌偷漏税,让其将钱转到税务局的安全账户里,马先生并未相信,所以没有理会对方。

  挂断电话过了大约10秒,马先生又收到了对方发来的彩信,内容是一张马先生涉嫌漏税的文书,上面详细写着马先生漏税金额达140万,还有马先生的照片、姓名、身份证号码及税务局的印章。

  之后,对方打来电话,问马先生是否看到彩信,让其考虑事情的严重性,便将电话挂掉。马先生有些坐立不安,到晚上8时许,对方再次打来电话,询问马先生是否考虑清楚,如果考虑清楚了就将税务局的安全账户卡号发给他,让其将漏税金额全部转入该账户中,并强调每次转账不超过3万,如果金额过大,相关部门会怀疑有转移资产的嫌疑。

  马先生在收到对方用短信发来的两个银行卡号后,通过手机银行向两个账号分别转了8万元(2笔3万元,一笔2万元)和6万元(每笔3万元)。之后,对方又用短信发来2个银行账号,马先生按照之前的操作继续转账。

  接下来的几天,对方以资金放在一起不安全、容易被查为由,又多次提供了不同的银行卡号,让马先生继续汇款。

  10月9日中午12时许,马先生再次转账2.6万元和1.8万元后,对方打电话提醒马先生查收一封款项已到安全账户的确认函,马先生没多想便点开,没想到手机迅速黑屏坏掉了,他担心有人找他,于是把手机扔到一旁,在家待了一天。

  到10月10日21时许,马先生感觉事情不对劲,才赶紧报警。

  经统计,骗子一共提供了14个银行账号,马先生转账78笔,共计135.27万元。

  目前,警方已对此展开调查。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接到陌生电话,应谨慎对待,不要相信所谓的“安全账户”,不要轻易向陌生人转账,避免遭受财产损失。发现被骗,尽快报警,并提供相关线索、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