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 通讯员周涛 余忠诚)一辆大货车在山路强行变道超车,结果与对向行驶的一辆小车迎头相撞,导致小车上5人受伤。10月7日,建始县公安局红岩派出所快速反应,及时处理一起因强行超车造成的交通事故,救治一名被困驾驶员。

  10月7日上午10时许,建始县公安局红岩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涂坪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多人受伤。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由于车辆发生碰撞后严重变形,事故车辆鄂Q9UF92小型客车驾驶员何某卡在驾驶室内不能动弹,生命垂危。

  危急时刻,民警立即召集医务人员和现场群众进行施救,经过近20分钟的努力,终于将被困驾驶员何某救出,并恢复道路交通正常通行。

  经过现场勘查和调查取证:10月7日10时许,刘某驾驶鄂Q14598重型普通货车,从红岩集镇沿红二线向花坪方向行驶,行驶至红二线8.7KM弯道处时,对道路情况判断不准确,强行超车,致使车身左侧与对向行驶何某所驾驶的鄂Q9UF92小型客车车头迎面相撞,造成两车受损和乘坐鄂Q9UF92小型客车的舒某红、李某进、黄某梅、鲁某秀及驾驶员何某受伤。

  目前,事故正在处理中,伤者已经送到医院进行治疗。据悉,小型客车驾驶员何某由于施救及时,暂无生命危险。

  民警提醒:道交法明确规定,与对面来车有会车可能时不允许超车。驾车不注意观察、强行超车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不仅对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危害,也是对别人生命的威胁。行车时一定要谨记交通法规,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