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通山一男子抢劫90元潜逃,藏身4S店12年后终被擒获

  楚天都市报10月15日讯讯(通讯员柯国强)近日,通山警方在咸宁一汽车4S店内,将涉嫌抢劫犯罪、潜逃12年之久的网上逃犯张某,成功抓获归案。

犯罪嫌疑人张某犯罪嫌疑人张某

  办案民警介绍,2006年7月19日下午5时许,犯罪嫌疑人张某(男,时年15岁,湖北通山人),在通山县通羊镇八角亭路段的老通山图书馆内,拦住一名约12岁的少年徐力(化名),强行向其索要钱物。感到十分害怕的徐力,从衣服口袋内摸出一张10元钱交给了张某。张某嫌钱少,便用手强行将徐力按在地面,搜其身上,抢去了徐力身上的90元钱之后,便逃之夭夭。徐力回家后向父母说了被抢的经过,其父母遂向通山警方报警。

  通山县公安局接警后,第一时间指派侦查民警开展破案工作。在案发现场,侦查民警根据受害人的描述指认和对周边群众的走访排查,确认了张某为犯罪嫌疑人。经对张某家中布控,张某已经潜逃。

  次日,通山警方将其上网追逃。多年来,通山警方一直没有放弃对犯罪嫌疑人的抓捕,可张某在茫茫人海中失去了一切踪迹,像人间蒸发了一样。这也成了通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侦查民警的一块心病。

  时间来到2018年10月。通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中队长吴冬郁、民警朱美超像往常一样,在开展公安信息研判工作时,突然发现12年前抢劫潜逃的网上逃犯张某,竟然藏身咸宁市咸安区的准确信息,两人立即汇报。

  分管领导高度重视,亲自部署抓捕方案,并组织精干警力成立抓捕专班,10月10日,刑侦中队长吴冬郁、副中队长朱美超等民警,迅速赶赴咸安区展开摸排。当天下午2时许,在咸安区银泉大道领秀城一汽车4S店,侦查民警分别从4S店四个入口同时进入,趁张某不备,一拥而上,将其摁倒在地成功控制。经审讯,张某对2006年在通山县抢劫徐力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了解,12年来,张某对自己所犯的抢劫犯罪感到十分害怕,也明知公安机关一直在对其抓捕,一次次侥幸躲过追捕,先后在武汉、孝感、咸宁等地务工,此次在咸宁汽车4S店做销售工作才半年时间。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刑拘,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