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摩托车为逃费冲岗上高速,结果摔了个人仰马翻

  楚天都市报10月15日讯(记者梁传松 通讯员吴淼)一摩托车为逃避高速公路通行费,在过收费站口时竟加速冲岗,结果一头直接拦腰撞上栏杆,摔了个人仰马翻。

  10月14日傍晚6时20分许,省高警麻城大队民警正在大广高速公路黄冈北省际卡口执勤,正当民警专注检查出站的车辆时,突然从广场远处传来一阵阵刺耳的引擎轰鸣声,民警回过神回头一看,只见几辆摩托车正朝收费站驶来,可是却丝毫没有减速的迹象,反而利用摩托车车身小巧的优势加速强行冲过一股关闭的车道。其中一辆摩托因车速过快,竟一头直接撞上了车道内的栏杆,将栏杆撞的严重变形,连人带车摔了个人仰马翻。民警见状立即上前将司机扶起并处置现场。就在民警处置现场的过程中,又有一辆摩托车驶来,还是准备冲岗,被民警及时拦截了下来。

  经询问司机张某得知,这些摩托车司机均是河南省某市一群摩托车爱好者,前几天自发组织去福建泉州自驾游,在返回路过湖北的的途中,几名司机为了省高速通行费,继而直接冲岗上了高速公路,以为在高速公路上拦截不到。没料想还是在高速路上“栽了个大跟头”。好在摔倒的司机杜某无大碍。

  民警对张某、杜某现场进行了严厉批评,并责令二人赔偿收费站栏杆损失并补交通行费。张某、杜某也后怕、后悔不已,当即想民警、收费站工作人员表示了歉意。在处理好相关事宜后,再次踏上了返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