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中国扶贫日 湖北旅游行”成果展示暨推介活动在十堰市房县启动。活动由湖北省旅游委、省扶贫办、十堰市人民政府主办。恩施州在会上推介了旅游扶贫经验。

  活动中,州旅游委副主任副主任胡福先作了专题推介,重点从凸显“三力” (品牌影响力、持续发展力、综合带动力)、探索“六型”(景区带动型、乡村旅游型、特色民宿型、文旅融合型、养生度假型、创业就业型)、突出“三主” (政府主导、推广主线、培育主力)介绍了恩施州旅游扶贫经验,现场播放了“旅游是扶贫的金翅膀,扶贫是旅游的主战场”的旅游扶贫成果展示片,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肯定和高度评价。

  启动仪式上,省旅游委发布了2018年“中国扶贫日 湖北旅游行” 20个减贫典型案例,我州的咸丰县苗林老寨在列。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巴东县支行与湖北扬帆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签定了《2018年湖北省农业政策性金融支持旅游扶贫优质项目框架性协议》,长江三峡巫峡口景区成为全省金融优先支持的旅游扶贫项目,该项目支持资金可达3亿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