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平生(左一)收缴非法捕鸟网尹平生(左一)收缴非法捕鸟网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梁传松 通讯员陈华玲)17日下午,罗田九资河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所长、42岁的尹平生因脑干出血,离开了他热爱的岗位,倒在出警返回途中的一线,因公殉职。

  据罗田森林公安局九资河派出所副所长吴新文介绍,15日,本是尹平生轮休的日子,当天中午,该所接到群众报警,在大土坳一处正在新建的工地上发生了一起纠纷,施工方存在毁林行为。尹平生顾不上吃中午饭,立即与吴新文赶到该项目部,对方称,接到上级的通知,改变了先前的规划,需要进行线路改直,所以需要征用一部分林地,政府部门已有批文。

  在获悉是政府行为后,尹平生要求对方提供所有的手续,处理完该起纠纷,吴新文开车载着尹平生返回派出所。

  “一路上也没发现有什么问题。”吴新文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下午1时30分许,在距离该派出所约4公里处时,尹平生称自己有些不舒服,回到派出所后,他并没有回办公室,而是坐在大厅内的长椅上休息。

  “我以为是太累了,需要休息。”吴新文提起当时发生的事,深感自责。自己便回办公室处理公务。半个小时后,接到值班民警报告,赶下楼才发现,尹平生已出现了昏迷。随后吴新文便与民警一起将尹平生送到九资河卫生院,但遗憾的是,当天送到县医院后,经武汉专家赶往诊断,发现尹平生脑干出血,已无药可治。

  据罗田县森林公安局一负责人介绍,自参加工作以来,尹平生一直工作于基层,在工作中任劳任怨。近几年来,办理各种行政案件600余起,刑事案件50余起,调解涉林纠纷300余起。每年都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局里组织考核中位居首位。在生活中,以身作则,廉洁奉公,严以律已,近10年没有正常过一个法定假日,特别五一、国庆节等重大节日,带头值班,从未休息。2012年被省森林公安局记三等功一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公务员。

  2016年7月,罗田发生百年未遇的洪灾,当时尹平生刚做胰腺炎手术不到十天,伤口刚刚愈合,主动赶到辖区,投入到抗洪抢险战斗中,一干就是9天,并坚持每晚值夜班,查看险情。新华社记者还专门对其进行了报道。

  2017年五一节前期,尹平生在一次景区执勤,因游客打架,他在制止的过程中被其中一名游客暴力打断两根肋骨。但是在五一安保期间,考虑到派出所警力不足,安保任务重,在医院简单处理后仍然忍痛坚持完成安保工作。

  今年中秋、国庆黄金周期间,尹平生带领全所民警在天堂寨景区连续执行安保任务,每天处置多起警情。国庆收假后,本该轮休的他没有时间休息,继续投入到派出所紧张的工作中。

  10月15日本该轮休的尹平生却坚持上班,并亲自出警,在处警结束后返回派出所的途中突感不适,当时以为是太疲劳,回所后倒在沙发上昏迷不醒,送县人民医院检查发现,尹平生同志是脑干出血已达18.6毫升。10月17日下午,尹平生永远离开了自己的岗位和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