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危险!小作坊炸薯片引发火灾,荆州消防15分钟紧急扑救

  楚天都市报10月24日讯(记者高伟 通讯员韩芳)10月23日中午,在荆州市纪南镇高台村7组一家小作坊,坊主用油锅煎炸薯片,不料引发火灾。

  当日中午12时3分,荆州市119指挥中心接警后,调集荆州区消防中队迅速赶往现场。救援人员到达后发现,厂房墙面破损,屋顶也已坍塌。经火情侦察,起火厂房内有2口灶,起火部位为其中1口灶台,过火面积约10多平方米。消防员立即投入灭火行动,15分钟后,火灾完全被扑灭。

  经现场了解,这是一间生产甜薯片的小作坊,面积约60多平方米。坊主在炸薯片的过程中,油不慎从锅内溢出引起火灾,火势迅速向屋顶蔓延,一时间大火弥漫,但所幸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荆州消防提醒:油锅在煎炸食物时着火,锅内温度高,油量大,火势便相当猛烈。这种情况下,可关掉煤气开关或用水扑灭炉火,盖上锅盖,用湿布或干毛巾等罩在锅上,火熄灭后30分钟,等油冷却后再拿走,以免再次起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