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十堰一居民家中液化气泄漏着火,民警冒险爬上二楼扑灭

  楚天都市报10月31日讯(记者关前裕 通讯员子希)10月30日下午,十堰市郧阳区谭山镇发生惊险一幕,位于集镇中心区一住户厨房液化气罐阀门未拧紧,引发火灾。当地派出所民警火速赶至,迅速将火扑灭。

  当日14时30分许,接到报警后,谭山派出所民警王旭升,协警卢永志、王培郧火速赶至现场。发现失火房屋位于集镇三岔路口二楼居民楼,虽然无人被困,但周边围观群众较多。为防止发生次生事故,民警迅速分头查看火势、拉警戒线、疏散群众至安全地带。随后,民警多次尝试冲进火场,但因失火房屋烟雾大、温度高无法靠近。

  为防止火势蔓延,卢永志迅速从附近找来梯子,攀爬至二楼窗口,冒险使用灭火器对正在燃烧的液化气罐进行灭火。在明火被扑灭后,液化气罐仍然在喷发气体。为防止再次复燃,卢永志又将一件衣服淋湿,冲进事发厨房将液化气罐拽出,用三轮车将其运至偏僻地带,让液化气自然泄漏完毕。其他民警则分头安抚当事人、维持现场秩序。

  经调查,当天中午,该房屋租户陶某做饭时发现液化气用完,便到液化气站灌满,随后运回家自己安装。因管道未拧紧,点火做饭时,液化气泄漏,随即喷出火舌并吞没厨房。陶某迅速抱起在房间内的小孩逃离至楼下并报警。

  警方提示,更换液化气罐应由专业人士操作,在使用液化气罐前,应对管道、阀门进行安全检查,以免发生此类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