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兰莎通讯员熊立)人脸识别门禁、消防栓水压实时监控、火灾隐患提前预警……昨日,记者从湖北电信与华为公司举办的“智慧城市公共服务领域物联网应用高峰论坛”上获悉,依托于窄带物联网(即新一代通信技术)的武汉“平安智慧小区”试点工作正在加速推进,预计年内打造100个试点小区。目前,湖北电信已完成东西湖区、洪山区、武昌区等15个物联网“平安智慧小区”的建设工作。

  “小区入口门禁安装了人脸识别系统,小区路灯、家里的水表燃气表、楼层烟感设备都接入了物联网,一旦监控数据异常,物业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都能掌握得清清楚楚。”东西湖区怡华逸天地业主柳女士说,“自从今年6月小区被建成物联网平安智慧小区后,安全事故大大减少。”

  中国电信湖北分公司副总经理石三平介绍,2017年7月我省已实现了物联网全覆盖,该技术被运用于消防、农业、交通等近30个行业。下一步,争取年内完成100个物联网“平安智慧小区”建设,湖北电信还计划将窄带物联网技术广泛运用于明年的军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