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报道 11月5日,由人民银行武汉分行、湖北银保监局筹备组、湖北省网信办主办的2018湖北省“金融好网民”颁奖仪式在湖北电视台广电大楼演播厅举行。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副局长尹优平、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副行长李斌出席活动并为“金融好网民”获奖者颁奖。各主办、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湖北各金融机构负责人,10名“金融好网民”获奖者和人气奖获奖者共300余人参加了颁奖活动。

  湖北省“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自9月5日正式启动以来,活动主办方组织开展了线上有奖金融知识问答、网络电子签字、网络投票评选等各类活动,制作了金融知识普及月动漫视频,通过“一看、二问、三查、四不要”口诀,向老百姓传达如何识别和防范金融诈骗的小技巧。据统计,全省共组织开展各类现场活动6813次,参与人数达400余万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52余万份,微信推送宣传稿近百篇,点击阅读量达500余万次,被多家权威媒体报道约470次,网络有奖金融知识答题、“金融好网民”网络投票、“争做金融好网民”电子签名参与人次均超百万,各项活动总受众超千万人次。全省各金融机构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了其自身金融消保工作水平。

  本次“金融好网民”评选活动先后经过了筹备组织、宣传发动、组织申报、初审筛选、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媒体公示等多个环节,在各地推荐、自行申报的50名候选人基础上,评选出10名“金融好网民”。他们来自各个行业,有教师、有警察、有媒体工作者、有村委会干部、有金融一线员工、有民营企业家、有退休老同志,他们虽身处平凡,但不忘初心,坚持用自己的力量影响和帮助身边的人。颁奖活动现场通过播放宣传短片、邀请当事人现身说法、小品展示、歌舞表演等方式,宣讲了这些“金融好网民”在讲诚信、守底线,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以及拒绝违法违规金融活动等方面的金融好故事,传达了金融正能量。此次颁奖活动将湖北年度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推向最高潮,“金融好网民”的精神也将继续为提升金融素养、防范金融风险发挥新的力量。

  来源:湖北广电融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