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因为补偿没有谈拢,一直未签拆迁协议,黄石76岁独居婆婆遭封门堵路

图为:董婆婆家门口被建筑垃圾堵住,还被筑起了一道围墙图为:董婆婆家门口被建筑垃圾堵住,还被筑起了一道围墙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梁传松)黄石市一位76岁的独居婆婆,因对补偿不满意,一直未签订拆迁协议。结果她先是遭遇断水断电,后来被建筑垃圾堵住门口,再后来唯一的出行通道被建起了围墙,无法出门。

  今年76岁的董欢喜婆婆是黄石市花湖街大码头社区人,丈夫去世后,她独自一人在方家墩一处平房居住。10月31日晚,记者赶到董婆婆的住所,看到这是上世纪80年代建的一处一百多平方米的平房,门口仍堆着大量的建筑垃圾。在昏暗的灯光下,董婆婆向记者讲述了她近来的烦心事。

  “去年4月开始,区政府就动员我们进行拆迁。”董婆婆说,1987年,其丈夫在世时,就在老房子后面申请了一块150平方米的地基。因该地基是一处坡地,当时花了全家多年的积蓄将其进行平整,光建地基的基础就有一人多高。

  董婆婆说,建好地基后,由于没有钱,便一直放着没建房子。直到今年拆迁时,拆迁办的工作人员现场考察后,只认定给2000多元的补偿款。“那个时候几年积蓄都投入到了建地基上,现在却只给2000多元的补偿,谁能答应?”

  董婆婆还告诉记者,她所在的地方商品房价格现在每平方米8000元左右,而政府拆迁每平方米却按4600多元补偿。自己家虽然是一处平房,但“人”字形的层顶下面,也有一层楼板隔开,只按普通平房一层的面积进行补偿,她认为很不合理,所以拒绝签字。

  为此,负责拆迁的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劝说,董婆婆仍然没有改变态度。从10月8日开始,她发现家里停电停水,她找到拆迁的工作人员才恢复了供电,但至今靠到别人家提水过日子。

  10月25日,董婆婆打开门发现,门口到处堆着建筑垃圾,没法走路。她想从它们中清理出一条小路,不想还摔了一跤。

  11月4日中午,在董婆婆出行的唯一通道上,又多了一堵一人多高的围墙,她无法进出。“现在是我媳妇每天给我送饭吃。”老人告诉记者,为了逼她签字,拆迁人员不择手段,让她倍感失望。

  记者联系了黄石花湖街道办,一彭姓负责人介绍,他们多次上门协调,但老人要求,那块未建房的地基也按房屋的面积进行补偿,政府部门无法满足其要求。

  至于垃圾堵门和建围墙导致老人无法出行等问题,彭某并未正面回答,便挂断了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