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高速上违停上厕所跌落深沟,民警全力救援

  楚天都市报11月6日讯(记者陈咏 通讯员徐楚英)11月3日晚,一辆货车行驶至许广高速随县段时,在路边违停方便,结果副驾驶不慎跌下护坡,身受重伤,而在其违停后方三公里,刚刚经过了一个服务区。

  3日晚23时11分,随县大队值班室接司机报警称,他车上的副驾驶在高速路边方便,不小心掉到护栏外面的深沟里去了,人受伤无法动弹。接警后,值班室立即安排路面民警前往救援,并及时通知了120。当民警到达现场后,驾驶员向民警介绍大致情况,说他和副驾驶是一个公司的,从北京过来去岳阳的,走到这边时,副驾驶说肚子不舒服想方便,于是他就在应急车道停车了,副驾驶就下车翻到护栏外方便,护栏外不远就是深沟,因为晚上看不清,副驾驶一不留神直接倒翻滚下了护坡,当时就感觉无法动弹了。

  民警观察现场情况,发现深沟距离地面约七八米高,附近没有可走的路,同时有很多荆棘拦路,救援存在一定难度。但是半夜天气寒冷,且当事人已经在沟下躺了很久,民警没有过多考虑,就用报警人车上的绳子作为救援工具,把绳子的一头绑住护栏,一头绑在身上,用警棍一路披荆斩棘开出下沟的路,虽然民警的脸上、手上多处被荆棘划伤,但还是迅速到了沟下,随即发现当事人腰腿都已经严重摔伤,无法动弹。民警立即把衣服脱下给当事人盖上,并安抚其情绪。随后120赶到现场,也用同样的方法把担架也送了下来,医生现场初步诊断当事人左手、腰椎严重受损,且左脚骨裂,要立即救治,于是一行人将当事人固定在担架上,绕过深沟从另外一边上到高速,将伤者送上救护车。

  目前,伤者伤情稳定,正在接受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