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无证驾驶冲岗拖行交警200米,司机被依法刑事立案侦查

  楚天都市报11月7日讯(记者陈咏 通讯员李太峰 邹晨)无证驾驶电动四轮车非法营运,孝感一男子在遇交警检查时,竟然强行冲岗拖行交警200米。记者从孝感交警直属一大队获悉,该男子被刑拘。

  2018年10月23日孝感交警直属一大队民警在天仙路东站出口执勤时,发现一台金豪运牌“电动四轮车”载客非法营运,立即上前拦停检查,驾驶人张某拒绝停车接受检查,并加大油门冲岗将执勤民警带倒并拖行近200米后逃离,致使执勤交警全身多处受伤,为防止张某惊慌逃离易引发交通事故,执勤交警没有继续追击。

  随后,孝感交警迅速调取视频监控查阅其行动轨迹,并运用“天网”监控系统采取大数据分析比对张某驾驶的车辆行动轨迹和特征,后锁定冲岗“电动四轮车”粘贴了某医院的广告,侦查人员根据广告线索实地走访调查研判驾驶人张某为孝南区新铺镇人。

  孝感交警当即赴新铺派出所查阅张某相关信息,经派出所查证后锁定张某居住地,联合辖区派出所警力在新铺镇黄沈村出村口路段将其抓获并移交至城东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后经武汉福田爱民司法鉴定中心鉴定,张某驾驶的金豪运牌“电动四轮车”实为机动车,该车未取得机动车号牌且张某无机动车驾驶证,城东派出所对张某驾车冲岗带倒拖伤执勤交警的行为,以涉嫌妨害公务立案侦查,并依法对张某进行刑事拘留。

  目前,张某已被羁押在孝感市第一看守所,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