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无证男遇检强行冲卡,被查后谎称公职人员

  楚天都市报12月4日讯(记者高伟 通讯员邬鹏)男子无证驾驶遇到交警检查强行冲卡逃跑,被抓获后又谎称来自湖南某单位的公职人员,12月1日,湖北省高警总队京山大队民警在执勤中遇到了这样一位“耍大牌”的无证司机。

  当日10时10分许,省高警总队京山大队民警正在随岳高速京山收费站开展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一辆黑色大众轿车不顾民警停车接受检查的指令,突然加大油门强行冲卡,撞开收费站栏杆直接冲上了高速公路。由于怀疑该车涉嫌重大违法行为,民警一边驾车尾随该车,一边通过大队值班室联系沿线收费站对该车进行拦截。

  大约半个小时后,大队值班室接到了50公里外天门市岳口收费站的报警电话,嫌疑车辆在该所下站,因为没有通行卡正在站内等待交费。值班民警一边联系收费站稳住嫌疑车辆,一边联系执勤民警赶往事发现场。

  很快,民警驾车赶到岳口收费站,此时坐在黑色大众轿车驾驶位上的是车主邓某。据邓某交代,在京山收费站驾车冲岗的是车上另一名男子彭某,由于不赞成邓某的作为,并且担心车辆冲岗上道会有不好的影响,半路上就换做自己驾车就近下了高速。

  确认彭某就是肇事驾驶员后,民警果断将其控制。然而,面对民警的询问,彭某声称是湖南省某单位公职人员,希望民警有话可以好说,刚才在京山冲岗上道是因为无证驾驶遇到检查有些害怕。彭某随后出示了一本印有“廉政内参”字样的工作证。

  由于彭某身份存疑,并且通过警务通查询其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涉嫌无证驾驶冲岗,民警将彭某带回大队接受处理。

  彭某自称是湖南省某单位公职人员,可是民警通过在公安网查询其人口信息却发现彭某职业为农、林、牧、渔业生产者,没有公务员身份,不过也没有其他涉嫌违法的记录。眼见谎话被民警戳穿,彭某又称自己是廉政内参驻湖南省委的工作人员,并且声称由于保密要求民警没有资格询问其工作内容。

  “兄弟,这可以不拘留吗?我一人给你们买一条烟!”在被送往拘留所的路上,彭某企图贿赂民警无果后,声称只是想试探一下办案民警是不是蛀虫,其拙劣演技让民警忍俊不笑。

  尽管彭某一直耍赖不配合,可是终究逃不过法律的严惩,由于无证驾驶彭某被处以罚款2000元,拘留15日的严厉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