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荆州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高伟)昨日,记者从荆州市教育体育局获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教育部办公厅近日公布“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的名单,包括荆州市在内的全国27个地区名列其中。截至目前,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总数达到38个。除去年入选的武汉市外,荆州市为湖北省地市州中唯一获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的城市。

  近年来,荆州市发挥教体融合优势,强力推进“足球进校园”,开创了“校校都有足球场、班班都有足球队、周周都有足球赛、天天都有足球活动”的生动局面,为足球进校园战略提供了“荆州方案”,打造出了具有特色的荆州样本。全市现有80所中小学获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沙市区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

  据介绍,截至目前,荆州市向湖北省优秀运动队输送优秀男、女运动员58人,7人入选国家队,其中沙市红星路小学队员陈硕代表湖北入选中国青年队,荆州实验小学队员熊世豪、沙市洪垸小学队员何郅哲、沙市红星路小学队员王林杰代表湖北入选中国少年集训队,沙市北一小队员李恒祎代表湖北省入选中国国家中学生队,监利籍队员章秋雨、荆州区八岭山小学队员陈苏萍代表湖北入选中国女子足球少年集训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