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麻城女子用手机导航抄近路,不想被导进深山受困8小时

  楚天都市报12月14日讯(记者梁传松 通讯员刘领 姚应普)23岁的麻城女子小琳(化名)从武汉回麻城老家走亲戚。本想利用手机导航抄近路,却不想被导到深山中迷路,被困8个小时。麻城警方接到报警求助后,夫子河派出所民警开展搜救,经过3个多小时的艰难跋涉,终于在当地学儿山山顶找到这名女子。

  “我又冷又饿,快来救我……”12日凌晨1时许,麻城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求助,一名自称叫小琳的女子被困在山上迷路了,小琳在电话中称,自己被困在夫子河镇附近的山上。

  接警后,夫子河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搜救,同时迅速联系医院随时准备急救。

  据夫子河镇一碎石场内的工人反映,当日下午6时许,他们看到一名年轻的女子从碎石场附近往山上走。民警马上和小琳联系,让其发送位置定位信息。由于山里信号弱,定位差距大,民警只能确认其被困大概方位和距离。

  此时已经是凌晨2点,山间温度已经是零度以下,小琳已在山上被困7个小时。这时,民警再次与小琳联系时,她称手机剩余电量不足,随时可能会关机失去联系。为了防止手机电量过低关机,民警提醒小琳尽量少用手机,

  时间就是生命,一分钟都不能耽搁,民警迅速分成三组,抄近路上山开展搜寻。搜救过程中,山上的荆棘刺伤了民警的手臂,警服被树枝划破。民警一边搜寻一边呼喊着小琳的名字,同时用手电光发出信号。

  经过3个多小时的搜寻和跋涉,民警终于在当地学儿山山顶找到被困的小琳,所幸其平安无事。

  据小琳介绍,她是麻城市夫子河镇人,常年在武汉生活,这次是回麻城老家走亲戚。她自认为对当地非常熟悉,为了早点回到家中,便选择利用手机导航,走山路回家。不料在山中迷路,被困在山上。天色慢慢黑了,山间的气温降,从下午6时至凌晨2时,已经被困8个小时。夜晚,山上阴森恐怖,小琳又冷又饿又害怕。遂想起了打110求助。

  找到小琳后,民警递面包等干粮给其充饥,并一路对其进行安抚,直到凌晨5时许,小琳才被民警成功护送下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