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风雪夜小吃店发生火灾 消防员搭15米拉梯救人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高伟通讯员杨秋李豪)昨日凌晨4时30分许,荆州市江陵县大雪纷飞,县消防中队接到报警,郝穴镇仙鹤大道憨哥夜市发生火灾,有人被困。

  2分钟内,11名消防救援人员冒着大雪赶往现场。救援人员到达火灾现场后发现,整栋楼房有大量浓烟冒出,厨房煤气罐着火导致一楼全部引燃,随时可能发生爆炸,三楼有两名人员被困。

  救援人员分成三个行动组,第一组架设15米金属拉梯对被困人员施救,第二组对卷帘门进行破拆,第三组水枪灭火。

  1分30秒,救援人员架好15米长的拉梯,救援人员胡林通过拉梯到达三楼,保护两名被困人员从防盗网空隙中过渡到拉梯上。此时,拉梯因为下雪非常滑,胡林护着被困人员,托着他们从拉梯上一步一步转移到安全地带。

  救援人员破拆一楼的卷帘门后,发现室内浓烟滚滚,还有煤气坛在燃烧。救援人员张文雄发现煤气坛的阀门已关不住,危急时刻,他迅速抱着煤气坛冲到室外空旷地方,其他救援人员立刻通过水枪进行稀释降温。

  半个小时后,火被扑灭。获救二人系夫妻,是宵夜店房东。“靴子进水后,整个脚泡在冰冷的水中,有一种刺痛的感觉。”中队长王佳鹏告诉记者,这是他们第一次在恶劣的大雪天气参与救火。救援结束后,救援人员的衣服都结了一层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