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外省高校在鄂艺术校考时间公布

  从本月中旬开始 陆陆续续考到3月初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揭明玥 通讯员沈考)昨日,记者从湖北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19年外省普通高校艺术专业在鄂招生考试(以下简称:“外省艺术专业校考”)的报名时间已经确定。美术类共21所,非美术类为3所,考试时间将从本月中旬开始,陆续持续到3月初。

  记者对比近三年数据发现,外省高校艺术专业在鄂组织“校考”的学校数量,正逐年减少。2017年在鄂组织“校考”的美术类院校共40所,2018年为30所;而非美术类的学校数也从2017年的10所减少至2019年的3所。业内人士分析称,这是因为越来越多的学校使用统考成绩,而不再组织校考。

  据介绍,2019外省艺术专业校考一律实行网上报名,网报时间从2019年1月14日起到3月10日止。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http://www.hbea.edu.cn/)或湖北教育考试网(http://www.hbee.edu.cn/)进行网上报名,逾期不得补报。

  省考试院提醒,登录网报系统后,考生需确认个人信息无误方可进行选报院校相关专业。选择院校专业报名后,需完成网上缴费。未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完成报名或缴费的,视为未报名,不予安排考试。网上缴费完成之后,所报信息无法修改。另外,由于各院校开考时间有差异,考生务必于报考院校正式开考的前一天,登录报名网站完成准考证打印。考生打印《准考证》时须使用A4型纸张。《准考证》正反面均不得涂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