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这条高速背了个一吨重的“锅” 掉锅的货车司机居然还不知道

警方供图警方供图

  武汉晚报讯(记者魏娜 通讯员左腾)高速行车最怕地上有障碍物,湖北省高警下陆大队巡逻时,发现一个形状类似飞碟的“大锅”横在超车道上,好在发现得早没出事故。

  1月5日上午10时许,下陆大队民警巡逻至大广高速2493公里处时,发现整个超车道被一个“大锅”占据着,严重影响行车秩序。

  民警见此情况,立即在“大锅”后方设置警戒区,围着这个白色“大锅”转一圈,完全看不出来是个什么东西,而且它非常重,几个人合力推却纹丝不动。为了避免安全事故,民警将该路段的车辆疏导到行车道和应急车道通行,并通知施救及路政部门救援。最后在交警、路政、施救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花了1个多小时,终于将“大锅”吊上了拖车。

  通过调取监控,发现这个“大锅”是从一辆货车上掉下来的,根据车牌号这才联系上司机。这台货车从江苏出发前往四川的,运送一车风力发电的风扇传动轴零件,这样一个零件有1吨重。

  司机说,出车前时间有些紧,没有仔细检查,可能是捆绑货物的绳子不是特别牢固,其中一个大型零件在颠簸时掉了下来,“我完全没意识到掉了一个,开到下一个服务区,接到民警电话才知道”。民警对其出车前没有捆绑好货物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所幸发现及时,没有引发安全事故。

  省高速交警介绍,高速上的散落物大多以运载的货物为主,往往是驾驶员疏忽没有捆绑牢固导致,还有一些交通参与者随意丢弃的垃圾。因散落物掉落导致事故的,当事人同样负有责任。因此,出行前司机应做好安全检查,在行车过程中如发现路面散落物等情况,应降速行驶,及时向交警部门反映,民警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排除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