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1月11日电 (孟溪 刘璨)1月10日,一辆山西牌照的东风牌货车行驶至汉十高速——琚湾往吴店方向1177路段时,因雪天路滑车辆发生侧翻,车上所载的约20吨苹果洒落一地,附近村民问讯后赶来哄抢,枣阳市公安局吴店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对村民的行为进行制止,为车主挽回了经济损失。

  1月10日下午4时许,吴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汉十高速上有一货车侧翻,货物散落在地,并有部分村民进行哄抢。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看见现场有20余人正在捡地上的苹果,货车司机急的不知所措。民警当即对村民进行劝导和制止,并让无关人员迅速离开现场。同时在现场四周拉起警戒线。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民警将村民全部劝回,并将被拿走的苹果最大限度物归原主。

  为了避免再次发生哄抢事件,民警在事发周围设置安全防护设施,帮助看管货物,避免更大损失。高管交警也赶到现场共同维持现场秩序并帮助货车司机将车辆拖离高速公路,车上的货物也全部搬到了其他车辆上,该路段恢复畅通。

  枣阳公安提醒广大市民,雨雪天气路面湿滑、道路霜冻,驾车时请降低车速,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行车最好安装防滑链,低档缓慢行进,确保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