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想“拨云见日”?后天有戏!

  1月14号起又一轮冷空气前来影响咱大湖北,15号上午有木有觉得外面的风大了许多?

  武汉中心气象台15日10点27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15日,除恩施地区外,我省大部地区自北向南将出现4到5级,阵风6到7级的偏北大风,请注意防范。

  阴沉的天空+呼呼的北风,人体感觉到的温度甚至比实际监测的气温更低一些。

14点气温实况14点气温实况

  只带来一阵北风又怎么能展现这股冷空气的实力呢?

  14号东部和南部一带已出现了小雨,而今明两天小雪、雨夹雪也将在南部一带现身。

  雨夹雪、小雪来了!

  15日白天:鄂西南阴天有零星小雨,半高山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

  鄂东南阴天有零星小雨;其他地区阴天。省内中部地区有霾。

  15日晚上:鄂西南、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南北部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

  鄂东南南部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局部有零星小雪。

  风: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4-7℃

  最低气温:北部-3-0℃;南部0-2℃

  16日天气:鄂东南雨夹雪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

  风:偏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4-7℃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3-0℃

  17日天气:全省多云到晴天。

  风:偏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8-11℃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2-1℃

  看完这几天预报的你,注意力是不是都放在了最后一句?

  17日:全省多云到晴天

  对,没错!

  待阴雨过程结束后,17日将迎来短暂且难得的雨雪间歇期,转为多云/晴天,最高气温也会迅速回升至8-11℃。

  据统计2019年1月1—14日,湖北超一半地区的累计日照时间四舍五入≈0小时。

  再算上15号的话,这些地方的朋友可以自信地说:

  本宝宝已经至少半个月没见过阳光了!

  皮肤都变白了呢!

  所以湖北伢们坚持住,熬过阴雨天,17日我们就能拨云见日咯~

  最后附上晒被子小技巧,过几天,你就能用上。

  科普小课堂:

  1、一般上午11点开始,阳光很好,夏天晒上个俩小时,足够了。要是冬天,则需要再多晒上一个小时,但是也要在四五点之前把被子收了,不要以为时间长被子就晒的好,四五点以后,潮气就出来了,容易让被子返潮。

  2、一般先晒里子,让它多晒一会,不仅暖和,而且杀菌。等晒上一个半小时后,再翻过面来晒被子的表面。

  3、如果是棉花做的被子在晒的时候,可以拍打拍打,打出一些灰尘,还能把棉花打的软和一些,就更暖和了;但如果是太空棉或一些纤维丝绵,建议就不要拍打被子了,因为容易把它拍断,一些小毛毛会从被子里钻出来。

  4、雾霾天的时候也不要晒被子,容易让被子上附着灰尘,反而不好。

  6级阵风携雨夹雪抵汉 最低气温降至零下

  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15日起未来三天,武汉最低气温直降至零下,15日晚至16日白天还将迎来一场雨夹雪。

  武汉市气象台预计,15日、16日未来两天受高空波动东移、中低层切变和地面冷空气南下共同影响,武汉有一次降水、降温、大风天气过程。15日晚上到16日白天,小雨转雨夹雪,低温降至0℃,北风增强。

  中央气象台预计,17-18日,南方大范围的阴雨将结束,尤其是17日,中东部几乎没有降雨。市气象台预计武汉市17日多云转晴天,但温差进一步加大,最低气温仅-3℃,最高气温升至9℃。

  湖北省内,14-16日省内将迎来新一轮雨雪天气过程,雨雪主要集中在14-15日两天,其中北部以雪或雨夹雪为主。气温方面,未来三天气温开始走“下坡路”,最低气温15日大部地区仍在0℃以上,到了17日早晨南部0℃至2℃,北部只有-3℃至-1℃。

  武汉三天具体预报:

  15日白天:阴天,2℃至6℃,偏北风2到3级转4到5级,阵风6级;

  15日晚上到16日白天:小雨转雨夹雪,0℃至4℃,偏北风4到5级,阵风6级转2到3级;

  16日晚上到17日白天:多云到晴天,-3℃至9℃,偏北风2到3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