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汉十高速积雪结冰 路警24小时清理守护“回家路”

  楚天都市报2月1日讯(记者胡勇谋 通讯员金丹 任畅)新一轮的寒潮来袭,鄂西北地区一场大到暴雪,让整个城市银装素裹。雪景虽美,但道路积雪、结冰却给过往司乘出行带来诸多不便。1月31日,记者来到湖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汉十沿线收费站,了解大雪中的汉十大保畅。

  在大雪中,你会发现这样一群人:他们不畏严寒,坚守岗位,只为守护那条平安畅通的“回家路”;他们热心清扫着道路上的积雪,细心地铺上防滑草垫;他们向滞留的旅客伸出援助之手;他们无偿地为辛苦归家的人们送去热茶……这些暖暖的小举动让大雪纷飞的寒冬也变得温暖起来,雪渐渐地化了。

  风雪中的那一抹柠檬黄

  身着黄色雨衣,在洋洋洒洒的雪花中伫立于鄂陕边界前指挥交通。风雪拍打着他们的衣服,但敬业职守的心丝毫不动摇,不畏风雪,只为恪尽职责,守护道路安畅。

  1月30日13时,汉十高速漫川关下起了鹅毛大雪,在接到气象部门暴雪蓝色预警后,漫川关管理所快速反应,细化应急预案:应急保畅小组随时清理积雪,铺设防滑草垫,抛洒融雪剂,保障过往司乘安全通行;联合路政、高警和地方政府,加强信息沟通与共享;两省主线站24小时值守,通过鄂陕联动平台及时发布路况信息、交通管制、天气变化等信息,切实做到鄂陕联动,路警联勤,让智慧交通惠及两省人民。

  汉十路上有一道亮丽风景线

  突如其来的大雪,并未减弱汉十人的热情。头戴“小蓝帽”“小黄帽”的“馨宝志愿者们”成为汉十高速路上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行至汉十高速,你会看到:志愿者们依旧在温馨窗口绽放着暖心微笑,并送上“冰雪天气、注意慢行”的轻柔叮嘱;他们将姜汤、热水第一时间送到收费现场,耐心地为过往司乘提供引导咨询、重点帮扶、协助修车、搬运行李等多项贴心服务,一声亲切的问候、一次热情的指引、一张温暖的笑脸都在不断安抚着滞留旅客烦躁不安的情绪。志愿者们积极主动地用“温馨”服务融化“冰冻”模式,让司乘享受“馨香千里”的暖人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