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千”活动对接会“双千”活动对接会

  通讯员 高群 李润霞

  15日,湖北省孝感市举行第五场“实施‘十抓十促’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新闻发布会。孝感市经信委、发改委、税务局、工商局、工商联等部门围绕“支持民营企业在行动”这一主题介绍孝感市推出的相关举措和取得的初步成效。

  助力企业降成本、减负担。孝感市经信委副主任邱鹏介绍, 孝感民营经济构成了市域经济的主体、实体经济的底盘。近年来,相关部门在政策激励、降本减负、转型升级、纾难解困等方面,全力服务支持民营经济加快发展。其中,包括出台了《降低企业成本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意见》,推出10个方面28条利好政策,在融资、用工、用地、用电、用气等方面助力企业降成本、减负担,促进民营经济稳定健康发展。2018年,孝感市经信委帮助92家工业企业与供电企业达成直供电协议,合计交易电量32.3亿千瓦时,节省电费开支3348.5万元。

“双千”活动对接会“双千”活动对接会

  加快技改升级。2018年,孝感市争取省级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资金2558万元,实施工业技改项目331个,工业技改投资增长21.4%。

  借力领导包保强服务,借力“双千”活动强服务。列入《孝感市领导干部联系包保重点企业责任清单》的202家企业,反映的问题和需求共401个(包括新增问题56个),主要涉及融资、用工、土地、证照办理、基础设施配套等方面,截至2018年12月底,已经解决,或已经启动、正在逐步解决的问题375个,占93.5%。

  孝感市工商局党组成员付红武提出,近年来,孝感市以商事制度改革为抓手,通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市场主体准入环境、经营环境、消费环境,以一流的商事环境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情,服务孝感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2018年12月底,孝感市共有各类市场主体28.12万户,比上年底增长13.62%。全年新登记市场主体42086户,同比增长23.55%。

 

责任编辑:丁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