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京山市钱场镇盛老汉家庭农场场长盛常斌收到来自北京的一份惊喜——在由中华全国农民报协会和农民日报社共同主办的中国三农发展大会上,他被评为“2018中国农村新闻人物”。

  京山有“中国生态龟鳖第一县”的称号,盛常斌是当地有名的养殖户。20年来,他搜集繁育了一代、二代百万只野生乌龟种群,建成“国家级乌龟原种场”,每年向全国10多个省市的养殖户供应乌龟苗种500多万只。盛常斌还成立了土地股份合作社,带动当地及周边农民增收致富,每年来自全国各地的上千余人前来学习取经。

  大会揭晓了2018中国农村十大新闻人物名单、2018中国乡村振兴先锋榜十大榜样、2018中国三农创新榜十大榜样,湖北获得三项荣誉——京山市钱场镇盛老汉家庭农场场长盛常斌,入选2018中国农村十大新闻人物;咸宁市嘉鱼县官桥村八组,入选2018中国乡村振兴先锋榜十大榜样;华中农业大学再生稻创新团队,入选2018中国三农创新榜十大榜样提名名单。(记者胡琼瑶)

  责任编辑:崔凯 张莉